close

 

在阿里山山下7-11做最後糧食採買

在塔塔加領取登山許可證核對身分

坐了一趟接駁車後來到玉山的登山口合照

 

 

休息午餐導遊幫我們煮了泡麵,然後小咪一下

終於到了排雲山莊,可是此時我的頭痛欲裂,疑似高山症了

甚至連晚餐一口也吃不下,隊友給我了顆威爾剛吃了半顆先睡了,山上空氣稀薄幾乎無法呼吸,另外一位隊友把普拿疼拿給我吃了,因為凌晨二點要起床攻頂,所以必須養精蓄銳,但是我又冷頭又痛呼吸又困難,這時候再吃了半顆威爾剛.吞了B群.喝了福冒熱飲.泡了一大罐的高蛋白起床準備了!好在恢復了精神,吃了熱呼呼的早早餐,準備摸黑戴頭燈攻頂了

摸黑中攻頂,我的進度有一點落後,就快天亮了

來到風口如其名,風非常大,而且路上結冰了,頭頂是用鐵柱搭建很矮,摸黑中我不小心頭頂去撞到

最後一段攻頂之路才是最難走的,幾乎是手腳並用爬著上去,當下山後才知道這條斷捱路的可怕

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們終於上來了,美麗的玉山山巒,玉山的倒影如此清晰,而且天氣好的不得了,此時此刻美的沒話講,導遊幫我們煮了咖啡慶祝,人生能夠上來一次我就滿足了,東北亞第一高山玉山再會

PS.為了不拖累隊友,我覺得我好像神農氏一樣嘗百草,甚麼能吃的都吃了,就是要上去,加油

arrow
arrow

    家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